怎样信主耶稣基督

怎样信主耶稣基督

对于一个理智清醒道德公正的人士,认识到有超自然的神的存在并不难,难的是弄不清楚这位高高在上的神和我自己有什么关系。没有神的时候我们不是一样吃的脑满肠肥,战天斗地,豪情万丈,无往不胜吗?天然的良心、理性足以让人知道有超越物质界的神灵的存在,但是世界的知识让人们对独一真神耶和华的认识一定是错误的,惟有从世界之外而来的从独一真神亲自而来的启示才能让人正确认识祂。

罗马书1:20“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诗篇十九:“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祂的手段。这日到那日发出言语。这夜到那夜传出知识。无言无语,也无声音可听。祂的量带通遍天下,祂的言语传到地极。”这些话的意思是说神的荣耀和声音充满天地时空,有人竟然说看不见神所以不能信。可见,说没有神的人可能是:1、死人,毫无知觉;2、又是聋子又是瞎子;3、懒汉,不听不看不想;4、诡诈的人,也听见也看见也知道,就是不承认。5、愚昧,有眼无珠,看见神也不认识;6、笨蛋,戴着眼镜找眼镜。说没有神的人,上面总有一款适合你。

当人们说没有神的时候,他们的话证明他们不诚实。实际上不是他不知道有神,而是不愿意承认有一位比自己圣洁的神将来要审判他们的罪。对于他们,福音自然不是好消息,而且是最坏的消息,是提醒他们会下地狱的报丧信息。主耶稣对门徒说,“世人不能恨你们,却是恨我。因为我指证他们所作的事是恶的(约7:7)。不信上帝的人们最喜欢的信仰告白是“神的儿子耶稣基督,我们与你有什么相干!”[1] 要想弄明白耶稣基督和我们有什么相干,就得先信耶稣基督为救主,不过按照人们通常的观念,应该先让我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才可以决定是不是信靠祂。圣经却毫不妥协,说你不信就永远不知道,你信了才能知道,这就是所谓的因信而知。很多人辨不过来这个脑筋,就选择了干脆不信,这是很遗憾的。这不能说是上帝错了,也不能说是上帝笨,不会用更明显的证据,更明白的道理让人们来信靠祂。而是因为人自己出了状况,对于明白浅显的道理和清晰真实的直觉置若妄为,装聋卖瞎,如果神再进一步给他显现,他仍然会选择不信,那样他的罪反而更重了。(路16:31[2],约15:22[3])  人类历史经验证明,任何人不信上帝,都不是因为缺乏证据,而是他自己选择了不信的缘故。

人类似乎很伟大,圣经也承认人类的伟大,但是同时也指出人类是有限的。有限的人类想要凭自己的本事和聪明找到那位圣经上讲的独一的真神耶和华,除非那位神主动愿意人找到祂,否则很难收效。这多少让我们的自信受到一些挫折,于是恼羞成怒,上帝不待见我们,我们还不愿巴结你呢。这实在是冤枉了上帝,虽然上帝高高在上,但祂赐下新旧两约,主动来巴结世人。所谓约,就是约会,神请我们赴约,去和祂一起享受筵乐,人们却将信将疑不给祂面子。你不肯去赴约或者不去指定的地方赴约[4],却说找不到神,这便是自欺。你说我没听见神的邀约,这借口是很站不住脚的。罗马书10:18—21说,以色列人不知道吗。先有摩西说,我要用那不成子民的,惹动你们的愤恨。我要用那无知的民,触动你们的怒气。又有以赛亚放胆说,没有寻找我的,我叫他们遇见。没有访问我的,我向他们显现。至于以色列人,祂说,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顶嘴的百姓。使徒行传1:8说,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主耶稣怎么说呢?马太福音24:14耶稣说,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如今这些话你都听见了,你都看见了,你再也不能犟嘴说没有人对我讲过耶稣基督,没有人对我传过福音。你到哪里躲你到哪里藏呢?既然躲不了,那就了解一下信主耶稣是怎么回事吧。为什么要信主耶稣基督呢,当然是有道理的。

原来,这世界有个来源,就是上帝造了世界和世上的万物和人类,人和世界既然是上帝创造的,那么上帝自然就是他们的主人,这是一种不能改变的关系。上帝又为世界和人类制定了规则,这也是祂的主权,你服气不服气都不能改变这个事实,祂一定要用这些规矩来管理和审判人类。有人说,我自己就是自己的上帝,其实你不能使你的头发变黑变白,更不能使你的寿数增加一寸,这种人是说谎的高手,连自己都骗。上帝给人定的规矩是要人听祂的话,不听话就得死,虽然这让人感到很没面子,不过,慈爱全能的神的命令完全是为了人的好处,听话才不会吃亏,听话才能享福。

可惜那个不争气的亚当和夏娃就是不愿听话,觉得自己也能“如神”,斗胆吃了那棵树上的野果子,害得自己被判死刑,也让他的子孙后代背上了黑锅。反叛上帝是很过瘾的事情,一旦开了头,就一发不可收拾。不久亚当的一个儿子就杀了另一个儿子,就这样罪恶开始蔓延,嫉妒纷争仇杀谎言到处滋生,整个世界充满了罪恶,人类再也没有回头路可以走,只有在死亡的咒诅中慢慢等死。每一个小婴儿从哇哇坠地就像被判了无期徒刑的死囚,慢慢等待空手而去的那一天,数千年来,几乎无人例外。从此所谓人生就是活着等死,人生的意义就是研究怎么活着受洋罪,整个人生就成了一个悲剧,有人想在这种等死的熬煎中找到些许有意义有价值的精神思想来安慰自己悲凉的心情,自欺欺人,也都是徒劳。[i]

更惨的是不但人人都有一死,而且死后且有审判。有人想赖帐,以为死了会一了百了,气化清风肉作泥,上帝就抓不住他的小辫子了。这是妄想,到了时候,死人都要复活接受上帝的审判,不信神的人将会被判下地狱受火烤被虫子咬。纵然我们的祖先很聪明能发明出“人死如灯灭”的谎言安慰自己,也没有用处。试想,如果是没有死过的人说人死如灯灭,他完全没有经验体验,他的话显然不可靠,只不过是凭空猜测或者别有用心的说谎?如果是死过的人说这话,你显然是听见了鬼话,他都灯灭了,怎么可能把他死后的经验告诉别人呢?如果你连他的鬼话都信,可见你都二到什么程度了。

罪的工价就是死,人类犯罪得到的报酬就是死亡。这是上帝定的规矩。上帝说话算话,自己也不能随便改变这个规矩。死亡是神给罪人的恩典,为了结束罪的权势在人身上作威作福。如果永远活着受罪,求死不得欲活不能,那才叫苦呢。所以神设立死亡的规矩使罪人从活受罪中解放出来。不过,上帝亲手造了人类,如今,眼看着自己创造的精品一个个被罪恶和死亡掳去,心里非常难过,但是说过的话又不能作废,上帝想救几个人出来,免得白辛苦一趟,怎么办呢。

既然,人必须死亡和被审判下地狱是欠了罪的债务,那么只要还清罪债,人就能免去一死。可惜“那些倚仗财货自夸钱财多的人,一个也无法赎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将赎价给神,叫他长远活着,不见朽坏;因为赎他生命的价值极贵,只可永远罢休!”(诗篇49无论雄霸天下还是富甲天下在死亡和死后的审判面前都只能感到自己的渺小无助。所以神就派了自己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道成肉身为童女所生来到世上,被钉在十字架上,担负人类的一切罪债,替犯罪的世人受了死刑,所以凡是接受主耶稣的死是因为替自己偿还罪债而死的人,就不用担心罪来讨债,就不用整天提心吊胆的怕死了。耶稣基督是人类唯一的救主,信主耶稣是人类唯一的得救之路。接受救主耶稣基督的人死了不过是身体睡上一个长觉,灵魂立刻被主耶稣接到天上的乐园,等到主耶稣再来,他们的身体就会像主耶稣一样复活改变得荣耀,到天国永远享福。

上帝和主耶稣固然为世人做成了救赎的工作,但是人们不一定给他面子,很多人并不承认耶稣的钉十字架跟自己有关系,所以主耶稣的救赎对他就没法起作用,神也只能对他望而兴叹,无可奈何。

托普雷狄(Toplady)写的一首题为《信心复兴》的圣诗,把这个救赎程序说的很清楚:

我为什么忧惧疑惑?神岂未曾将我罪过,归他儿子身上?

主所为我还清的债,公义的神能否再来,要我重新清偿?/

你的救赎永远完全,你已还清每一文钱,即我所有罪戾;

神的忿怒,不能威胁,因我已经洒上宝血,靠恩已经称义。/

你既为我领得赦免,你既给我白白恩典罪债一起清算;

神就不会两面讨偿:先在我的中保身上又来要我归还。/

所以,我心,你要安息;你的救主所有功绩,已使你得开释;

当信他的有效宝血,不怕神再将你弃绝,因主已为你死。/

所谓信主耶稣就是在神面前承认自己是个该死的罪人,因为接受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为了偿还我们的罪债,拯救我们脱离死亡和审判,道成肉身,作了我们至近的亲属,替我们死在十字架上,替我们还清了罪债,为我们免了死罪,又从死里复活,又开辟了一条通天的道路,因而悔改离罪,接受主耶稣为自己独一的救主,为自己的主人,按着主耶稣的教训和神的训令过圣洁生活。凡是这样相信接受的人就是信主耶稣基督了。这事说起来就这么简单,但是实际能信,还是不容易的。因为这意味着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彻底翻转,否认自己,承认耶稣基督是主,接受神的主权,一切面子、尊严、私心、贪婪等等舍不得丢掉的东西都得舍弃,而且以后要做个好人,不能再犯罪。

信主耶稣后有什么事会发生在你的生命里?至少有:

1、在神面前,你一切的罪已得赦免、所有的过犯都被涂抹,如同无有。你不再为罪债的追逼惶惶不安,如今在基督里就不定罪了。因着这莫大的恩典,你也不愿也不能再去犯罪,免得自己受亏损,免得神的荣耀圣名蒙羞,免得受圣灵和良心责备。

2、有一个来自主耶稣的生命,被神放在你里面,这就是重生的新生命,这是永远不会死的新生命。你因为顺服接受圣灵的感动引导管理,圣灵会住在你里面,永远不离开你,作你新生命随时的帮助。圣灵会让你明白圣经,并藉着圣经的话教导你、引领你、保守你、永不离开你,使你的新生命更加刚强成长。

3、主耶稣做你的主、负你生命的责,生前死后直到永远。你的新生命也会自觉听祂的,顺服祂的命令,不像以前那样和祂对着干,而是以神为乐,为荣耀神而活。

4、你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就是神的儿女,是天国子民,列在圣徒之内,是神的后嗣,是君尊的祭司。又有权柄藉着主耶稣的名,随时来到父神面前祷告祈求,主必侧耳听你。

5、当神审判世人的时候,你必不与他们一同被定罪而灭亡;死后且要复活享有永生,住在天父的家中永远享福。

信了主耶稣以后可以做什么?

1、找一本圣经来读,可以先从新约读起,也可以按顺序读。以前根本读不懂,不明白的,现在有了圣灵亲自开启你的智慧,就能明白圣经中的奥秘,尝到神恩言的甜美,认识神的荣耀和慈爱,认识神给我们的是何等大的救恩,在真道上渐渐明白,不断长进。

2、与基督徒一同聚会,共同分享在主耶稣基督里的喜乐收获恩典,互相帮助一同长进,在基督里爱他们也享受他们给你的爱。

3、常常对主耶稣基督祷告,随时把你心里作难的事都告诉主,寻求神的美善心意,主耶稣会给你平安的带领。

4、明白受浸(受洗)的意义,适时接受洗礼。

5、若想起有亏欠人之处,要去认罪补偿,不要再包藏罪恶和邪情思欲,不容罪作你的主,再来辖制逼害你。信主耶稣后你的良心会被激活,不再麻木冰冷,会主动抵挡罪恶,不再故意任意犯罪,偶尔的软弱犯错,圣灵会立刻责备你的良心,也会给你勇气力量,让你去认错悔改。

6、把你所得的救恩与人分享,如果他也愿意信主耶稣,就可以教他向神祷告读圣经,或者把他带到教会。

7、信了主耶稣后,神会给你一个新生命,这是神喜悦的生命。你一生的功夫是要让这个小生命逐渐长大,由婴孩长到大人,由软弱成为刚强,由不完全成为成熟完美。这是极富挑战性、有永恒价值、极有意义和乐趣的生活,主耶稣也会帮助你使这个新生命一点一点长大。

8、你得到永生之福,可能会失去今生的一些享受,例如罪中之乐,要戒掉烟酒赌瘾,断绝婚外恋,甚至要变卖财产分给穷人,你也会受到不信者(包括不信主耶稣的家人亲人朋友)的讥笑逼迫攻击。这是信主耶稣必须付出的代价。你要靠着圣灵的力量抵挡这些罪恶,忍受为基督的名所受的苦难,盼望得到完全救赎时在天国里把一切的福气都捞回来。


[1] (太8:29,太27:4,可1:24,可5:7,路4:34,路8:28)

[2]路16:30-31他说:‘我祖亚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到他们那里去的,他们必要悔改。’亚伯拉罕说:‘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

[3] 约15:22  我若没有来教训他们,他们就没有罪;但如今他们的罪无可推诿了。

[4] 1961年和1963年尤里•加加林和瓦莲京娜•捷列什科娃两位宇航员完成他们的太空旅行后先后宣布在天上没有找到上帝。捷列什科娃说:“也许我的轨道与上帝的轨道不同,没有见到上帝。”圣经明明讲:“约4:24 神是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罗10:8 “这道离你不远,正在你口里,在你心里。”跑到太空轨道去找上帝岂不是南辕北辙刻舟求剑吗?


诗篇[i]第90篇 (神人摩西的祈祷。)

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们的居所。

诸山未曾生出,地与世界你未曾造成,从亘古到永远,你是神。

你使人归于尘土,说:“你们世人要归回。”

在你看来,千年如已过的昨日,又如夜间的一更。

你叫他们如水冲去;他们如睡一觉。

早晨他们如生长的草,早晨发芽生长,晚上割下枯干。

我们因你的怒气而消灭,因你的忿怒而惊惶。

你将我们的罪孽摆在你面前,将我们的隐恶摆在你面光之中。

我们经过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

我们度尽的年岁,好象一声叹息。

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

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

发布者:moses

当信主耶稣

留下评论

通过 WordPress.com 设计一个这样的站点
从这里开始